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2-29浏览:12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纪委关于“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拟于近期公开曝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对标对表,厉行节约廉洁过节。节日期间,学校各有关部门要以案为鉴,聚焦师生群众所思所盼所忧,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任性决策、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师生群众切身利益。

二、严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坚决抵制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三、强化监督执纪,弘扬新风正气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学校纪委将紧盯节日突出问题,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问题彻查严处,对节日期间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