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中斩获一金三铜

时间:2024-01-07浏览:25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2024年1月4日—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脱颖而出,人工智能法学院林容楚、经济管理学院劳力分获成长赛道金奖和铜奖,经济管理学院曲承志、上海纪录片学院冯宇馨获就业赛道铜奖,我校参赛人数、获奖质量位居市属同类高校前列,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精心策划,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上政学子踊跃参与,近4000人成功报名。学校根据大赛要求,开展了校赛遴选,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企业高管等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我校4人成功进入市级决赛,获得高教组金奖1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金牌获得者、人工智能法学院林容楚,是成长赛道获奖选手中唯一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职业发展能力和职业素养。


学生工作部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以《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第一课堂,丰富第二课堂,以点带线、以线成面,树立就业育人先进典型,打造就业育人体系,扩大就业育人覆盖面,持续发力,鼓励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将就业答卷写到祖国的大地上,助力更多上政学子清晰职业定位、提升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源|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