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杨浦区人民法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4-01-08浏览:11

1月8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杨浦区举行。杨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咏、钱海啸、叶兰以及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姚伟,我校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副校长郑少华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孙咏主持。

 

王朝晖代表杨浦法院欢迎刘晓红一行到访,并详细介绍了杨浦区人民法院近年来事业发展与服务地区经济社会的有关情况。她表示,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相转化、理论资源与实践资源相补充的良好契机。杨浦法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把审判实践与法学教育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期待通过此次战略签约,持续提升双方在共建法治研究高地、法治理论与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为各自“十四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晓红介绍了我校近年办学情况与中长期发展规划。她表示,上海政法学院与杨浦区人民法院的战略牵手,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是上政奋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政法院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宝贵机遇。期待双方持续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合作板块,积极调动各方优势资源,齐心打造法治人才理论实践联合培养共同体,为加快建设法治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不断促进双方事业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孙咏与郑少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朝晖与高志刚共同为“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杨浦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王朝晖还为我校专家学者颁发了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特约咨询专家聘书。

会上,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合作重点进行了交流互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与推进节点。

杨浦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办公室、审监庭、法警大队,我校党办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以及警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源|学校办公室 合作发展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