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7门上海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4-01-11浏览:11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4〕2号),我校组织推荐申报的“国际经济法”等7门课程被认定为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截至目前,学校共有上海市级一流本科课程23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所属学院

1

国际经济法

齐 萌

国际法学院

2

行政学原理

孔凡河

政府管理学院

3

财税法

孙  放

经济法学院

4

国际金融

鲍长生

经济管理学院

5

刑法案例精讲

杜雪晶

警务学院

6

社会保障统计与信息管理系统

杨玲丽

政府管理学院

7

思想道德与法治

徐俊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学校落实年初教育教学改革大会精神,贯彻实施《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提质增效、锚定一流,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在此次市级一流课程的申报过程中,学校按照市教委通知要求,以一流专业为引领,以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重点,积极动员各教学单位开展课程的申报、推荐,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线上、线下的遴选、辅导,组织教师优化申报材料,此次学校推荐的7门课程均榜上有名,课程申报成功率100%。

学校将继续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重点支持多学科融合课程、产教融合课程,持续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课程建设管理,营造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氛围,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源|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