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纪检监察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纪检监察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4-01-14浏览:11

1月14日,上海市法学会纪检监察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纪检监察理论研讨会召开,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葛卫华,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分别致辞。来自上海市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葛卫华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上海市法学会纪检监察学研究会的成立,正是对中央要求的积极回应和贯彻落实。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是上海市纪检监察学研究的盛事,也是上海市纪检监察学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葛卫华对上海政法学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纪检监察学科方向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政以及上政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表示诚挚谢意。葛卫华表示,上海政法学院将积极为研究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对研究会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


施伟东表示,纪检监察学是一门将工作实践上升为理论的科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必然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在现代化背景下治国理政的最新思考和部署。希望研究会拓宽国际化视野,对标更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吸纳更多不同学科方向的专家学者,聚焦纪检监察学研究方向,形成突出的研究成果。

大会选举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教授担任理事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彭文华教授、刘长秋教授(兼任秘书长),复旦大学刘志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俊教授担任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王小光特聘副研究员、上海政法学院教师梁春程担任副秘书长。

施伟东为上海市法学会纪检监察研究会授旗

当选会长潘牧天发言


专题研讨环节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立法学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陈俊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芹,南京审计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王艳丽,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汤啸天,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师张小帅,华东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讲师闫映全,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王娜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源|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