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年度项目结项会暨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1-17浏览:17

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年度项目结项会暨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五所高校的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葛卫华,市教委法规处处长郁能文分别致辞。

葛卫华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市教委法规处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内法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依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当代“中国之治”的核心制度密码。他表示,上海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党内法规研究,务实推进党内法规研究工作,希望依托党内法规学与纪检监察学,为学校发展找到新方向、注入新动力、实现新突破。

郁能文对市教育系统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年度项目以及五家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总结回顾。他强调,各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应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努力在党内法规建设上形成有分量的成果,着力打造一批精品课题。市教委法规处将积极支持配合五家中心的工作,为共同把上海建设成为党内法规研究高地贡献力量。

结项汇报会由市教委法规处副处长李进付主持。复旦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春满,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少,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华东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专职教师张晓瑜,上海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刘长秋分别就各自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年度项目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

主题研讨阶段,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魏治勋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党内法规和党的规范性文件能否被司法引用、党内法规学科建设方向、党内法规专业青年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市教委法规处处长郁能文,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潘牧天分别致辞。


源|纪检监察学院

文|王哲

图|晏晓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