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2-29浏览:38

2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及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组织集体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潘牧天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铸就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年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全局中谋划推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纪律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原汁原味学习、逐章逐条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确保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二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立足实际以学促行。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立足学校实际,找准纵深推进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的切入点、关键点、发力点,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的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从严”要求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协助校党委谋划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扩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刻理解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就是厚爱,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邓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及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决议等相关精神,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邓骏传达学习了全国及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强调纪检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摆在首位,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源|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