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梅兵来校作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4-03-19浏览:12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作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主持学习会,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梅兵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上海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并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词,对高校如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分享了思考和体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梅兵还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力培育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社会与情感能力培养 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幸福成长”等的建议情况。

葛卫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年份。今年的两会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葛卫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学习,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上政力量。三是要立足职责定位,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源|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