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9浏览:10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少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以“凝心聚力促就业 奋力一跳建新功——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必须把就业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的高度领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心系“国之大者”,加强民生保障,服务“千家万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实现民族复兴。二是秉承教育使命,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要矢志不渝地坚持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检验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三是强化责任传导,从履职的层面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压实学院和教师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具体责任,强化对学生的就业主体责任教育。


葛卫华强调,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广大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红星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并对学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推动校企合作,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二是强化专业优势,用好上海独特优势;三是加强就业指导,切实提升职业规划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回顾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了解学生,强化分类指导;二是拓宽市场化渠道,用好政策性岗位;三是完善生涯教育,提升就业能力;四是加强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合力;五是深化供给侧改革,实现过程有效衔接。


郑少华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好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研究形成就业攻坚工作方案,动员全员力量,凝聚工作合力。


会上,上海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宋骥敏、九泽律所律师李婉如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校企合作的宝贵经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警务学院辅导员程冬禾分享了就业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源|学校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