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陈靖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4-03-22浏览:10

3月21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陈靖,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主任委员黄红,市友协副会长、一级巡视员傅继红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陪同调研交流。

葛卫华、刘晓红对上海市人大、市友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办学特色。他们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继续保持与市人大、市友协的密切联系,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共同开拓资源,进一步聚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服务上海、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靖详细了解了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和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陈靖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为支持上海社会组织和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服务;二是支持涉外法治建设,参与人大立法、监督的涉外领域研究;三是共同推进上海人大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等交流;四是开展双向互动,通过“走进人大”等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五是建立合作机制,合力创建品牌活动等。


座谈会前,陈靖一行实地参观了纪录片学院、模拟法庭、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等。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市友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办校办、发规处、国交处、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源|国际交流处 党办校办

文|徐超

图|晏晓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