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坛|“Evolution of Generative AI - The Text-to-Video Models and Legislative Response”学术讲座举办

时间:2024-03-22浏览:10

321日,2024年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89讲“Evolution of Generative AI - The Text-to-Video Models and Legislative Response”在线上举办。讲座由意大利布雷西亚ZAGLIO-ORIZIO ASSOCIATI(扎格里奥·奥里齐奥)国际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兼职教授Matteo Piccinali主讲,人工智能法学院讲师黄一帆主持。

Matteo Piccinali教授以欧盟最新颁布的《欧盟人工智能法案》(EU AI ACT)为切入点,探讨了现存的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法律安全问题以及欧盟在立法层面的应对方案。Matteo Piccinali教授较为详尽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通过最新的视频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Sora以及具体的欧盟人工智能法案法条阐述规制人工智能的逻辑与方法。随后,Matteo Piccinali教授深入讲解了欧盟的人工智能法案对大模型的风险规制框架。最后,Matteo Piccinali教授对欧盟如何规制人工智能产生的法律和社会问题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增长了我校师生有关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的认识,加深了对欧盟在立法层面对于防治人工智能安全风险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我国人工智能法律规制的思考,对我校人工智能法治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人工智能法学院 国际交流处

|黄一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