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7浏览:10

3月26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结对学生支部党员、腾飞计划学员班学员开展“行走的党课: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红色街区研究室主任、虹口区委讲师团成员潘秦保老师现场授课。学工部党支部颜涵老师、上政第15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妍老师,学生党员代表、腾飞计划学员班部分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寻海派文化的红色记忆”为主题,以“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资源为基础,沿“左翼文化对角线”“红色情报对角线”“省委书记对角线”三条主线展开讲述。行走的党课从大陆新村鲁迅故居出发,沿着山阴路,途径瞿秋白故居、山阴路69弄恒丰里、内山书店、赵世炎故居、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最后抵达李白烈士故居,历时2小时。在潘秦保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边走、边听、边看,瞻仰党活动的历史遗迹、党领导文化战线和隐蔽战线斗争的历史遗迹,敬仰于革命先烈们伟大的一生,体悟到革命者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本次“行走的党课”切实让党员“动”了起来、党课“活”了起来,通过沉浸式实地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党支部

|张卉雨

|倪书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