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阳光沙龙”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617

新学期,新起点,新姿态。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转型发展年”的总体部署, 以“争先创优,提升内涵建设,推进学院科学和谐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计划在2013年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特色活动。在学院层面上形成以法学文化为载体,以科技文化为主线,开展教师以“阳光沙龙”为平台的特色文化活动;打造学生以“青思”为品牌的课外特色文化活动。

2013年2月2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创办的“阳光沙龙”拉开了序幕!参加沙龙的有经济法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与会老师纷纷就寒假期间的见闻及各种社会现象,结合自己的专业各抒己见,并引申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素材。肖卫兵副教授从最近的见闻中提出城镇化农村的环境问题以及教育的不平等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具体的分析,从而引出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李惠教授由著名生死哲学家郑晓江教授之死谈起,提出应高度重视生命教育,把生命教育纳入基础教育,并着手进行生命教育立法,营造美丽和谐的人文环境,使其对人的健康和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倪振峰教授由此引申,提出重视健康、积极学习医药知识、提高生命质量的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此外,大家还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跃课堂氛围;科研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本次“阳光沙龙”活动得到了我院教师的积极响应及充分肯定,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共识,获取了知识,提供了素质,凝聚了人心。今后我院将定期举办“阳光沙龙”活动,并将其打造为经济法学院品牌项目。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积极努力。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经济法学院

201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