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开展环境资源法发展前景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4浏览次数:857

 

2014年2月24日上午,复旦大学张梓太教授应经济法院邀请,在信教206作环境资源法发展前景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主持,环境法专业百名学生参加。

首先,张梓太教授介绍了环境资源法在全国的发展状况,指出了我国环境资源存在的一系列严峻问题,例如水污染、土壤污染、化学危险品污染等,这些都是环境资源法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对环境资源法的立法现状、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发展前景等向全体同学作了全面的介绍。最后,张教授向在座的学子们提出了自己由衷的建议:环境法专业的学生既要认识到我国环境资源问题的严峻性,又要对自己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专心完成学业,为推进环境资源法发展做好准备。

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启发学生走出课本的局限性,关注环境法的现实,使学生对环境资源法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激励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现实问题的解决上。(刘梦颖、丁娜娜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14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