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064

2014年3月17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金钊教授应经济法学院邀请在庸夫楼206作法律方法论主题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学生参加。

 

陈金钊教授从法律方法的含义出发,系统、全面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法律方法体系的构建及其重要意义,并着重介绍了法律解释的根本任务和基本特征。陈教授在讲解法律方法理论知识的同时,辅以数个真实的法律案例,并提出个人独到的见解,给现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法律解释相关热点问题以及陈教授法学研究的心得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点评,对陈金钊教授的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丁娜娜撰稿、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