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846

2014年3月24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应经济法学院邀请在庸夫楼206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能源发展转型的法律路径:从资源优势走向竞争优势。肖国兴教授现任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会长,能源法起草专家组常驻专家。本次讲座由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

 

讲座中,肖国兴教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能源发展从资源优势转向竞争优势的研究背景和主要观点。他谈到,中国能源发展转型首先是资源发展转型,从资源优势到竞争优势是能源发展转型成功的必由之路,法律转型必须顺应并推动能源转型。法律制度设计与安排的基点从资源权属扩张与限制转向资源与投资产权公平分配、交易与保护,竞争性产业组织与工业创新能力培养,就会在最大程度上释放制度能力与制度优势,从而有效推动能源发展转型。

 

讲座过程中,肖国兴教授旁征博引,观点犀利独到,语言诙谐幽默,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肖教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丁娜娜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1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