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蔡守秋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18

2014年5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蔡守秋教授应经济法学院邀请在庸夫楼206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休谟问题”和“斯诺命题”与法学。

蔡守秋教授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是建立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的主要倡导者和组织者,曾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本次讲座由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

讲座中,蔡守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休谟问题”和“斯诺命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蔡教授系统阐述了“休谟问题”和“斯诺命题”对近代法学发展的影响,并结合哲学思考来说明法学发展上的一些问题。他指出,法学研究在事实和价值、科学文化和人文文化之间架起桥梁,要跨学科,多学科协同发展,避免斯诺鸿沟的产生,加快两种文化的融合。

 

蔡守秋教授的精彩分析,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丁娜娜撰稿、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4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