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法研究中心举办“生命法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620

本着交流、借鉴、提升的理念, 2014年10月26日,“生命法学术沙龙”在上海市律师协会第一会议室拉开帷幕。这是本中心今年推出的生命法研究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是上海政法学院生命法研究中心、上海市法学会生命法研究会与上海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会议,也是上海政法学院学术月活动之一。

 

 

上海市法学会生命法研究会名誉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倪正茂教授,上海市法学会生命法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李惠教授、上海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卢意光主任等出席会议。本次活动得到上海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上海市法学会王健、陈冬沪同志莅临指导。主持嘉宾由上海市法学会生命法研究会理事、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王康博士担任。沙龙设有主讲与互动两个阶段。主讲阶段由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法学博士、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上海政法学院江涛老师作了题为“日本医疗行为同意权问题的研究现状与启示”的精彩报告;互动阶段,来自沪上各院校、科研院所、律所、医院等40余名专家、学者对医疗行为同意权问题,以现代医学科技伦理与法律为切入点,从法学理论到司法实践进行了热烈研讨,学者与律师倾情互动,理念碰撞,经验交汇,相互借鉴,达成共识,深受与会者好评, 本期生命法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大会是上海政法学院生命法研究中心与实务部门合作举办的学术沙龙,其不仅突破了研究场域的局限性,为学术界与实务界的生命法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本中心与实务部门及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也促使我们应时应势就生命法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积极研讨,为立法部门及实务部门建言献策,以提升中国生命法学的整体水平。(杨彤丹 撰稿/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生命法研究中心

                            经济法学院

                         2014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