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学院李妍辉副教授应经济法学院邀请开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9浏览次数:594

11月8日下午,湖北民族学院李妍辉副教授莅临环境法研究生论坛,作题为“环境金融与环境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院院长王文革教授主持。

首先,李妍辉副教授从环境金融的大背景下引入主题,以此为基础阐述了环境金融的兴起和发展、环境金融体系、环境金融产品、环境金融市场和环境金融资金。接着,李妍辉副教授从理论上阐述了利益共进、从生态到业态等环境金融基础理论,并通过兴业银行的案例从理论到实践将环境金融这个新鲜的词汇活脱脱地展现在了环境法研究生的面前。最后,李妍辉副教授将环境金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罗列出来,认为环境法学界应该多多开展环境金融方面的研究,强调通过环境金融可以使得环境法由过去的“损失分配”走向“利益增进”,真正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齐头并进。

此次讲座让环境法研究生第一次了解环境金融这一陌生的概念,对于环境法的广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要想真正学好环境法就必须扩展自身所涉猎的学科范围是环境法研究生的共同感触。

经济法学院

2014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