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542

我校杨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洋发展战略中填海造地的法律规制研究(立项编号12CFX096)”顺利结项,结项编号为20150936。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沿海地区填海造地的法律规制状况进行研究,提出填海造地所引发的资源风险剧增、环境风险凸显和社会风险飙升等风险需要相应的法律规制。而现有的沿海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对填海造地的法律规定有九种模式,在“九龙治海”的局面产生了诸多经济、社会、法律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课题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和建议。

课题完成过程中,研究成果在SSCI期刊Costal ManagementCSSCI期刊《法学》、《法商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五篇,省部级以上研究报告或成果要报两份,出版专著《海洋发展战略中填海造地的法律规制研究》一部,合编工具书《填海造地法律法规全书》一部。(撰稿:于智慧)

 

                  经济法学院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