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师说”系列活动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680

10月11日下午1时许,经济法学院“师说”系列活动第一讲“那些年我们奋斗的青春”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担任主讲人,经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雪苑老师主持。

胡戎恩院长用幽默诙谐的语气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北京大学求学时的默默努力,以及后来在工作中的不断进取。他用北宋大儒张横渠的四句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年轻人,要懂得专心做好一件事,学会抓住机遇,在日后的工作中做有意义的事,当有意义的人,将自己奉献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地方。讲座之后,胡院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互动,就大一新生应该如何选择读书书目,对虚荣心强的人如何看待等问题做了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本次讲座既不失生动,又富有内涵胡院长的奋斗历程,不仅为大一的新生解决了内心的困惑,而且也为二三年级的老生指引了青春奋斗的明灯。(熊静怡/撰稿,金珠/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