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教育】举办模拟法庭,培养法律人的职业素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45

4月5日下午两点,由经济法学院学术部主办的“唇枪舌战”模拟法庭活动于在信教313模拟法庭教室拉开序幕。本次模拟法庭分为刑事案件三组与民事案件一组,四组同学依次上场进行比赛。


活动中审判长身穿法袍,诉讼代理人、辩护人、书记员均着正装,在宣读法庭纪律时,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彰显出法庭的威严。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充分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无论是法庭辩论时双方的据理力争还是宣读审判时审判长的严肃公正都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法律学院的孙青平老师和扈岩、张乾、王冠等优秀学长对大家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也指出了各组同学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而且提高了法律实践能力,既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职业素养,同时也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气氛,为同学们今后从事法律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7日晚上八点,由经济法学院学术部所主办的“唇枪舌战”模拟法庭活动第二组在信教313模拟法庭教室举行。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用严谨的态度,简单明了的台词,模拟了法庭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官与诉讼代理人的形象。案件庭审的全貌在同学们的认真演绎下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将同学们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很好的运用到了比赛当中。模拟案件的处理,帮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理解专业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和熟悉法庭审理案件的过程,促进同学们对于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使得同学们向法律人的方向更近一步。

经济法学院

2017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