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我院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48

5月16日下午1点,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上政心协承办的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庸夫楼218礼堂举行。大赛邀请到社会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周志宏老师、张和云老师作为专业评委,邀请来自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心理剧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学院的8支队伍,主题包括:家庭冲突、朋辈互助、情感问题、自我探索等,集中反映了当前大学生比较关注的各类心理困惑。

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蜕变》中开始,他们默契的配合和卓越的演技开始了比赛的第一棒,接着来自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懂爱更懂你》和经济法学院的《“贷”来我的爱》也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在外国语学院的心理剧《向往的寝室》中,同学们让女主人公到达未来的自己,重新审视在寝室自我成长的过程,从而体会到寝室友谊的珍贵。其他参赛队伍,如刑事司法学院的《自拍!停一停!》、经济管理学院的《你快回来》、国际法学院的《懂你》、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沟通》都通过表演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的心理冲突和自我成长。

 最后,我院选送的节目获得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经济法学院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