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易班工作站规章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764

一、易班简介

“易班”(E-CLASS)是一个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的网络虚拟社区,是上海市教委在全市高校中重点推进的网络文化建设项目。通过该网站辅导员可以在从事学生工作时更有针对性,学生的档案、学生谈话的记录、班级的各项信息都可以记录在网上;班干、学干、社团干部选举可以在E-Class上进行;教学视频、课件,班级同学都可以共享,作业可在网上提交;班级、系里的各项学生活动的视频和照片也都在网上可以共享;辅导员可以发布自己的博客,通过博客吸引学生“粉丝”进行思想教育引领、信息提供、咨询服务,可真正实现无纸化的班级管理。

二、工作站简介

经济法学院易班工作站由办公室、运营部、宣传部、网技部以及事务部五个部门组成。每个部门设有一名部长及副部长(主任及副主任)和若干名干事。

三、部门简介

1.办公室

工作内容:1、负责会议记录、活动记录以及档案保管存放。

          2、负责制定日常工作制度。

          3、负责日常考核工作。

4、负责联系工作。(包括加微信、飞信,招新时的信息登记等)

          5、负责部门经费管理工作。

工作要求:具有细心、耐心、热心以及奉献心。给办公室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就靠你们了!

2.运营部

工作内容:1、负责策划、协助易班活动的动员和开展。

          2、负责拟定活动预算方案并交由办公室审核、批准。

工作要求:热爱组织活动,性格外向,善于交流,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策划能                                            力以及创新能力。这是个培养个人能力的黄金部门!

 

3.宣传部

工作内容:1、负责易班活动海报、宣传单的制作等工作。

2、负责及时在易班发布校内外所有活动的新闻及信息。

3、负责拍摄活动的照片、影像并做好后期处理工作。

工作要求:擅长PS、视频编辑、PPT制作、摄影以及摄像。让我们为迎接新的挑战而努力,为易班工作站的明天而加油!在我们新老成员的努力下,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4.网技部

工作内容:1负责网络宣传工作:在易班上发布一系列的线上活动。

2借助人人、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帮助易班宣传。

工作要求:擅长网络宣传,具有一定的排版能力,有责任心。这是一个锻炼网络技术的黄金部门!

5.事务部

工作内容:1、负责活动材料的筹备与收集

2、负责活动的前期宣传

3、负责每场线下活动场地布置

工作要求:有责任心,勤劳勇敢,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