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青年学子讲堂第23讲“师说•法学学习经验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653

 11月29日下午,由经济法学院主办的青年学子讲堂第23讲,师说系列活动第4讲“法学学习经验分享”在B1-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堂邀请了经济法学院丁茂中副教授担任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法学学习的经验。

丁茂中首先列举出众所周知的木桶理论来告诉大家法有部门,而法学学习无部门,法律学习容不得疏漏,更不能功利,不应轻易放弃理论学习。在学习方法上,丁茂中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基础,读透教材,再求相关领域的拓展,切记不要贪多也勿狭隘。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单纯为了赚钱而兼职,工作重要的是对口,而好的兼职是应该能够锻炼专业能力的兼职。讲座中丁茂中层层深入,又通过实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司法考试和考研经验,并给大家指出了法律人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丁茂中向大家分享的经验和方法弥补了大家法律学习方法的缺口,驱散了大家对于未来几年发展方向的迷雾。正如他所说,方法可能因人而异,但努力是不变的,在学习法律中尤为如此。他山之玉可以攻石,希望大家能借鉴名师之法,巧学苦学,努力提升自己,完成作为法律人的使命。(孙嘉伟撰稿  刘云芳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