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成长讲坛之师说第六讲“我是谁 我要什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670

10月31日下午,经济法学院举办了青年学子讲坛·师说第六讲,本期师说邀请了国际法学院的齐萌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我是谁 我要什么”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讲座中,齐萌重点介绍了要“明心”所需的五大要素:自信、行动、基础、规划、善心。他不光用时下热词引申内容,以简便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微笑中思量自己到底要什么、目标是什么,亦列举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事例,并综合自身多年的经验,让学生们领悟到自信是让别人看到你、相信你,也是让自己认同自己的第一要素;划起自己理想之船的桨是实际行动并非学历背景;扎实基础是展开一切行动的前提;契合自己兴趣且精准的规划自己的人生会使人的能力界域无限延伸;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以善待人,问心无愧。此外,同学们更是与齐萌老师密切交流,询问生活、学业各方面问题

在幽默欢腾的氛围里,第六期师说讲座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逐步做到“明心静心”,在未来的生活中知行合一,成为一个把握好自己人生风向的人。(陈佳瑄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