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51

经济法学院党校第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B1-201会议室举办。经济法学院党建督导员黄益辉老师以及36名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经济法1741班杨霖和1542班王敏慧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培训学习,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作风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同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新时期的大学生,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随后,黄益辉介绍了入党的各项要求以及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具体安排,他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并强调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基本要求,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

开班仪式后,第一场讲座正式开始。培训班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组织部胡爱军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主题为“大学生入党”的党课。胡爱军老师从入党动机开始谈起,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存在的多类不端正的入党动机,胡老师强调,组织入党一生一次 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具备端正的入党动机,是每一名大学生入党前的基本要求。胡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党员的入党流程,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相关知识,在对入党每一步程序的介绍中,胡老师进一步解释了这些程序所体现的对于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座最后,胡老师表示,希望在座积极分子在未来能够切实承担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榜样2》,该片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展示了刘锐、陈先达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王晓飞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