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松江区第七税务所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90

4月20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松江区第七税务所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顺利举办。松江区第七税务所所长沈连根,副所长钱松,松江区第七税务所部分工作人员,经济法学院党建督导员黄益辉以及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共建双方举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会。会上,沈连根向学生党员介绍了税务所的基本情况。松江区第七税务所作为松江区税务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佘山镇和小昆山镇的基层税收工作,共负责11700余家户管企业,2017年税收收入实现了50%的增长率。税务所现有公务员23名,女性9名,党员比例占到了46%。随后,钱松和其他4名税务所工作人员分别向学生党员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相关工作情况,并讲述了自己入职以来作为一名税务人员的心得体会,钱松等人表示:基层税务工作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理论和实践的差异、国家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的税收政策的不断变化、与犯罪分子的斗争等等。希望有志于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同学,能够在学生时期学好专业知识,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实践中积累知识、培养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今后能够在各类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创造不平凡的精彩。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大家开展了丰富的互动交流。各位学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税务所各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对于基层税务工作的疑问,钱松等人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沈连根在座谈结束时表示:通过区域化党建的形式,松江区第七税务所党支部与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搭建共建桥梁、加强联系沟通,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交流发展,对于双方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交流活动正值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了解基层税务知识,体验基层税务工作,开拓自身视野,同时希望今后能够在此基础上,结合双方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形成更加友好、稳固、紧密的联系。

座谈结束后,沈连根带领学生党员们参观了税务所各科室的办公现场,学生党员们在沈所长的介绍中时而与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在体验办公现场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基层税务工作所具有的细致、严谨、艰辛和不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本次与松江区第七税务所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为学生党员体验基层、服务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路径。今后,学生党支部将与松江区第七税务所党支部开展更多的共建活动,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深入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撰稿:黄益辉,摄影:马煜涵)

 

                                       经济法学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