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理想和信念,再出发! ——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丁娜娜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07

628日,“带着理想和信念,再出发”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于B1-201顺利举办。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老师、党建督导员黄益辉老师以及经济法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黄益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首先由毕业生党员代表常露曦同学发言。常露曦在发言中首先对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她以自己入党历程谈起,从“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投身党建,履职从不懈怠”三个方面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大学四年的过程中如何在各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露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并寄语在场的毕业生党员:心系社会,知行合一,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陶磊发言。他将自己的大学生涯概括为“生命中的两个二分之一”,前一个“二分之一”他奉献给了公益事业,秉持着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坚信,两年的时间,他解答小区居民来信400余封、法律志愿服务40多次,服务时长260小时;另一个“二分之一”属于党建工作,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担任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党建中心主任时,处理学院党务工作时的点点滴滴。最后,陶磊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今后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争取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学校争光,为经济法学院添彩。”

回忆总是让人怀念,未来却充满着未知,作为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常露曦和陶磊的发言表达了毕业生党员们的心声,他们即将离开经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这个培养他们、教育他们的组织,但是党支部的培养却永远凝固在他们对于理想信念的坚持、对于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对于党员身份的牢记之中。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常露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发表总结讲话。叶卉在讲话中提到作为一名政法院校的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法律人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她向在场的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今后能够成为法治的参与者、践行者,向正道而行,成为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合格党员。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在充分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背景下,为使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今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召开的一次大会,相信通过本次大会,能够为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相信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发光发热,无愧于今天的誓言!毕业生党员们,毕业快乐!(撰稿,摄影:黄益辉)

 

 

                                      经济法学院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