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451

109日晚,经济法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会议于主教楼202B顺利举行。经济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奚琴琴、研究生党支部支书记王宇翔、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程翔宇出席本次培训。2018年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由奚琴琴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她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能够在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新时代青年学生理念与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随后奚琴琴详细地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一般程序,并在会议上与各入党申请人就“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党员?”、“如何成为一名党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积极发言,交流气氛浓烈。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宇翔为同学们播放了线上精品党课:《党章修正案的重点修改内容》。视频播放之后,王宇翔提出了对在座同学的希望:通过对于党章的学习,更深入地了解党员所肩负的责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广大大学生的深刻意义。在入党的道路上端正态度、积极学习,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会议中,王宇翔就“新中国成立后所取得的成果”、“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社会变化”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程翔宇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程翔宇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个人学习、文体活动、社团实践等方面阐述了他对于“知行合一”的深刻理解,阐明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奚琴琴做了总结讲话,她提出入党是一项严肃的事,希望各申请人能够认真对待入党事项,积极参与党的工作,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王前程 撰稿/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