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艳梅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229

金秋送爽,红叶飘飘。2018101921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2018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星城长沙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本着“以文会友”的原则,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围绕“流域(区域)环境法理论与制度”这一基本主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研讨与交流。经过评委们的层层遴选,我校经济法学院何艳梅教授提交的论文“流域环境管理法律体制变革探索”被选为发言论文,何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就论文主要内容作了专题演讲。何教授指出,我国流域环境管理法律体制经历了区域管理、流域管理与区域管理相结合、流域管理机构与政府机构改革等不同阶段的演变,目前仍然处于变革之中。流域环境管理体制存在的分散化、行政化、粗放化等诸多弊端,造成了政府失灵和集体行动的困境,流域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形势严峻。我国需要在国务院和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框架下,适当借鉴国外流域环境管理体制的成功经验,通过明确流域环境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方向和基本原则、整合水事立法、加强流域综合立法等,继续对流域环境管理体制进行健全和完善。何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关注和好评,在自由讨论环节,她还就学者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提升了我校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

  

                                                      经济法学院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