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青思雅集”第四期团校顺利开班仪式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32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政治文化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引领团员们增加对团的认识,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3日,经济法学院 “青思雅集”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课程第一讲“新时代,新使命”在主教303A顺利举行。开班仪式与会嘉宾有学院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团委书记汪雪苑和主席团成员


开班仪式全体人员奏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叶卉发表致辞,她在祝贺本次学员的同时也对本次团校表达了期望。学员代表组织部志愿者郝一洁则阐述了对共青团以及对团校课程的认识,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求知欲、上进心。


汪雪苑在动员讲话中,重点强调了相关的学习要求和会场的纪律问题,也对学员做出了严于律己,认真对待团校课程的要求。至此,“青思雅集”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紧随开班仪式之后的是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文聘带来的团校课程第一讲——“新时代,新使命”。将我国国情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深刻揭示了我国进入了新时代,急需青年们担当起新使命的现状。赵文聘分别从人民群众新的需求、当今社会的三大不平衡、全面小康社会决胜三大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社会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其中,着重介绍了全面小康社会决胜的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危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赵文聘综合分析了我国目前几大核心工作以及发展战略,最后提出了对青年们的期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赵文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的归属感与责任感。(撰稿人:张小羽摄影人:崔蓝兮)

 

经济法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