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行“名师讲坛——海洋强国战略与海洋法治建设”讲座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174

20181023日下午1点,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华教授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为同学作以“海洋强国战略与海洋法治建设”为主题的讲座。

杨华教授以中国航母的艰难诞生和六月份的“26国军演”为切入点,旨在告诉我们我国的海洋安全不容乐观,也充分说明了我国要加强海洋强国和海洋安全方面的建设

杨教授先结合地理要素分析了世界各国在海洋战略中各自的优势与劣势,又以历史为主线着重介绍了我国海洋战略的历史演进,最后通过将习总书记新时代的海洋战略思想同南海问题的解决途径相结合,阐述出在21世纪,海洋权益对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倡要加强海洋立法研究,从海空立法、海面立法、、海体立法、海底立法四个方面保护我国的海洋权益。

 

讲座的最后,杨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希望大家要有爱国意识,以自己所学对侵犯我国领土主权的事件发出自己的声音,为保卫祖国领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摄影人/撰稿人  牛秉儒)

  

经济法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