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论民法中的法理”讲座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934

20181228日,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终身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黄茂荣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论民法中的法理”讲座,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院长、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主持本场讲座。

黄茂荣教授分别从法理的概念及其传统构成因素、法理之现代内容的扩展、法理之渊源地位的规定、概括性规定之意义、法理之适用及其实证法化、是否规定法理为法渊源之检讨六个部分开展了本次讲座。

黄茂荣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对讲座中涉及的生存与发展、短期与长期、理想与现实、理与力、义与利、实质正义与民主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指出法理之目标在于公平、效率、社会和谐。

讲座的最后,胡戎恩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随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 许璐娜、刘孝/摄影 刘孝)

 

 经济法学院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