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益之声,为爱而吟”——经济法学院普法入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17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做服务社会的五四青年,帮助社区居民更有效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济法学院组织同学于427日在陈坊桥社区开展了普法入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权益情景剧”和“面对面法律咨询”为内容展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以权益漫画,通过微信推送的方式广泛宣传。在活动现场,演员们认真表现,并与现场观众巧妙互动,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普及权益知识;在后续的法律咨询环节中,志愿者们仔细聆听权益问题,耐心为社区老人“一对一”地解答关于日常维权的法律问题。

在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权益知识普及活动,不仅帮助弱势群体学习权益知识,提高维权意识,使普通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法律,也促进了青年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展现五四青年阳光正面形象,促进法治社会的建设。(撰稿人:李岚西 摄影:王岫,忻钱丰)

 

经济法学院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