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文辩见、舌灿莲花——第三届“青思杯”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5

为提升法学生学法用法的实践能力,经济法学院举办的第三届“青思杯”模拟法庭大赛在430迎来了最终对决。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刑事司法学院张东平老师,经济法学院刘新慧老师、姜烨老师担任评委。而参与本次决赛的四支队伍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先由公诉方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分别向被告人提出有关案件事实的问题,接着分别出示了各自的证据并说明所论证各自的事实。比赛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时,公诉人就被告人主观意思具有故意性,客观行为上具有公开性、社会性、利诱性,且其客观要件已经符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展开攻势。而辩护人则就公诉人所提供证据的真实性、被告人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以及被告人行为属于民间借贷进行辩护。控辩双方敏捷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将比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

最终,两场比赛分别由“荣耀王者队”和“秃又强队”两支队伍取得胜利,第三届“青思杯”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希望学生能通过模拟法庭进一步增长法律职业能力,为做优秀的法律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苏超迟、高一凡)

 

经济法学院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