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戈德史密斯事务所Jonathan Crystal为经济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14

    57日下午,英国戈德史密斯事务所Jonathan Crystal为经济法学院做题为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the protection of sports rights的“师说”系列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英国的知识产权和体育权利方面的相关知识。

Jonathan Crystal为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在深入浅出且幽默活泼的讲解中,带着大家慢慢的了解了英国的知识产权的大体概况。紧接着,Jonathan Crystal从横向到纵向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英国的知识产权的历史发展脉络,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中,娓娓道来其历史发展。

作为一名在有关体育法律方面经验丰富的律师,Jonathan Crystal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What is sport.” 体育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他从不同的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他眼中的体育,并选择以足球和拳击为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围绕知识产权,Jonathan Crystal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了版权、商标、假冒、肖像权及其保护、埋伏式营销等问题。在域名知识产权纠纷问题中,他通过几个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析明晰,见解深刻。

最后Jonathan Crystal为大家讲解了近些年来兴起的一种体育赛事:电子竞技。Jonathan Crystal强调电子竞技不等于网络游戏,不是玩物丧志,更不是电子海洛因。它体现的是奥林匹克精神,培养的是团队精神。Jonathan Crystal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解开了电子竞技的真面目。

同学们在讲座的最后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活跃的探讨解答环节将讲座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在意犹未尽的解答环节结束后,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撰稿人:王思齐/摄影人:柴佳明)

 

经济法学院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