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探索创新——经济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3389

为响应国家“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的号召,引导青年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输出专业智慧,经济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由准备期顺利转入实践期。其中,校级项目4个,院级项目21个。本期项目活动范围甚广,涵盖上海、安徽、山东、山西等26个城市。为保证成员的安全,偏远地区的实践队需至少一位老师带领。

为体现经济法学院专业特色,大部分项目选择法律为活动特色进行,如“互联网+新业态下众包配送员劳动纠纷法律援助服务——行者之家” ,实践队试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册等方式,从行业特点的角度出发,对于其用工关系、劳动权益等进行普法宣传,以期帮助维护该弱势劳动群体的劳动权益。除此之外,有实践队走进他市,调研当地文化特色,如“‘小商品城’义乌发展轨迹探寻”团队采访了贾氏糖庄传承人贾女士及新屋里民居老人,深入接触清风商埠的兴衰史。也有实践队走入大山,如“云端追梦”实践队于云南德宏开展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向的偏远山区普法教育。

本期实践活动意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践行学科理论知识,激发青年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能使大学生把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服务发展,展现优秀的上政品质,从而为中国发展提供新力量。(撰稿人:王沐涵 摄影:李红羿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