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经济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938

111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在B1-2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党课,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朝军老师担任主讲人,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以及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李朝军从“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追寻初心和使命”这两个角度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李朝军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阐释,随后通过回顾党史,展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进一步从侧面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对“如何追寻初心和使命”的解读中,李朝军以党史为线索,带领学员们解读了众多的革命先烈事迹,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众多拥政爱民的故事,并且通过中央政策和国际形势的解读,深化了对于使命担当的认识,李朝军最后总结到,追寻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纲领和宗旨、就是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本次党课讲座深化了学员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担当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主题教育过程中,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将把对于“初心”和“使命”的领悟传达给全体党员同志,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撰稿:黄益辉、摄影:许璐娜)

 

经济法学院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