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鎏金、初心不忘 ”经济法学院学生党员红色电影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1

1114日中午,由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岁月鎏金,初心不忘”学生党员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在法学楼B1-201会议室举行,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汪雪苑、经济法学院组织员周泓老师和经济法学院辅导员荆德亭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本次比赛。

正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本次红色电影配音大赛以岁月鎏金,初心不忘为主题,在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的同时,宣传红色文化、坚定初心使命,通过学生党员们的精彩表演,重温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的魅力。

本次比赛共有8组队伍,选手均来自经济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配音素材取自《辛亥革命》、《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等近年来社会反响较好的经典红色电影。

来自第10党支部的张晶晶和杨宗昌选取了《辛亥革命》电影中孙中山演讲部分。他们精彩绝伦的演绎,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清末那个内忧外患,中华民族面临危亡的时代,生动的语言将以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者的爱国热忱展现的淋漓尽致,更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志士的深切缅怀。

《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这两部反映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的影片成为了本次比赛的重头戏,来自第11党支部的于添镡、邱悅佳、王雯倩、陶陶带来的蔡锷与小凤仙车站送别的片段,则满怀深情地演绎了一对乱世佳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来自第12党支部的王婉琦和方馨悦带来的宋庆龄对话邓颖超片段,则展现了建国前社会各界人士对新中国的期待;

这是反动派的无耻,恰是李先生的光荣!来自第10党支部的刘业通表演了闻一多先生祭李公朴的演讲,声情并茂的表现出了闻一多先生在被反动派杀害前最后一次演讲中的愤怒和抗争等。

此外,来自第9党支部的周晗、李慧敏、 柴豆、许姗用原汁原味的陕西话表演《白鹿原》更为经典电影赋予了特殊魅力。

最终,第10学生党支部的张晶晶和杨宗昌获得一等奖,第12学生党支部的方馨悦和王琬琦获得二等奖,来自第10学生党支部的刘业通和第12学生党支部的方景获得三等奖。

本次配音大赛中,各参赛队伍用自己独特的配音技巧,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段又一段发自内心的深情配音带动了在场观众的情绪,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经济法学院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爱党与爱国热情。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组织生活,本次配音比赛突出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和参与广度,凸显了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的创新精神。(撰稿、摄影:常永辉

 

 

经济法学院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