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我有其心,愿善其能”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6

为加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经济法学院于1126日下午举行了“我有其心,愿善其能”优秀校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05级优秀毕业生、上海贝亚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政法学院凌云奖学金创始人刘凌担任主讲人。

“没有人跟你竞争的市场就是最好的市场。刘凌以自身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合理进行职业规划。“英语学习有方法,却无捷径,必须通过大量的背诵与听力、口语练习来提高自身英语水平。”针对部分学生提出有关如何学习英语的问题,刘凌在耐心讲解方式方法的同时,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学习小技巧,并就开拓眼界、就业选择、创新创业等具体问题表达了自己独到而实用的建议。

“大学不靠成绩去评判,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长处得到鼓励。”所谓成功不仅需要凌云的壮志,更要有踏实肯干的毅力和决心,这是凌云奖学金创立的初衷,也是刘凌对各位在校生的美好期许。此次讲座使现场观众产生青春的共鸣,丰富了他们对企业的认知,明白了储备知识、加强专业素质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注重知识的积累,努力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

此次讲座充分强化榜样示范的引领作用,培养经法学子爱校荣校精神,引领学生珍惜大学时光,为实现自我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撰稿人:包丝瑶,摄影人:柴泽隆)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