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24日,经济法学院在B1-201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教卫党委讲师团、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学院教工党员和群众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主持。

徐俊峰以“为什么会有十三个显著优势,如何坚持、完善和发挥显著优势”为切入点,重点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这是时代的要求,更是破解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之所需,具有鲜明的历史性、前瞻性和开创性。

徐俊峰对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怎样评价当代中国提出深刻的见解。他从历史视野、国际视野、矛盾视野、批判视野的历史观、唯物观,多维度阐述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怎样利用社会主义的优势去应对这些机遇和挑战,是我们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最后落脚到新时代矛盾的转变——社会发展的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高,但矛盾也越难处理,这需要我们认清世界格局的转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俊峰深入解读了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制度的权威,严格执行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必须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优势。

郭斌表示,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是学校推动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支部党员和教师结合宣讲会内容,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和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职责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全过程。(周泓撰稿、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