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一个世纪的光荣与梦想——经济法学院各学生支部集中学习党史专题课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739

党史教育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527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召开了题为“百年党史:一个世纪的光荣与梦想”的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叶卉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讲授,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现场学习,其余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在线参加了学习。

叶卉为大家梳理了“四史”的脉络,并进一步从“什么是党史”、“为何要学党史”以及“如何学好党史”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等。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只有学懂弄通,才能体会我党来时路的艰辛,才能提振信心,昂扬再出发,展望新征程。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的追寻》党的诞生系列视频。

   最后,各支部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各自学习党史的心得。叶卉点评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并希望各支部能将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并行推进,通过各种特色学习活动,如:“两个一百”云上传习所、“四史为纲”云端学习库、“四史阅读”接力跑等真正将“四史”学习入脑入心,达到铸魂补钙之效。(撰稿/摄影 周泓)

经济法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