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经济法学院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36

630日晚,经济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收看了《新闻联播》节目,并重点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复旦大学师生党员通过宣讲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学习、宣讲党的红色文化,在学思践悟的同时,也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经济法学院广大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备受鼓舞,大音希声,至情至深,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做宣传马克思主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排头兵。辅导员黄益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给了复旦大学师生党员勉励和鼓舞,更激发了我们广大高校师生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历史悟“初心”、用“榜样”明“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聚焦铸魂育人。上政第11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闫金宵提出:作为一个青年党员,应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作为一名法律人,我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干事本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学生党员已全部离校,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和电视等多种途径收看了《新闻联播》节目,在七一前夕接受了一场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党课。在观看新闻联播后,各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学习。

理想信念的学习,永远在路上。近期,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在“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中,通过“云上传习所”、“四史阅读接力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化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生日献礼!(撰稿 黄益辉)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