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讲座——《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626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办案实录》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570

921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六场专家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刘金泽检察官,讲座的报告题目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626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办案实录》。

刘金泽以“626徐汇世外小学故意杀人案”为主线贯穿讲座全程,详细介绍了本案的案件实情,社会影响,介入办案,证据审查以及庭审过程。讲座过程中,刘金泽结合犯罪现场的监控,真实完整的向同学们呈现出犯罪过程,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司法机关在处理犯罪分子为限制行为能力人犯罪的处理原则。在讲解庭审过程时,刘金泽播放了部分庭审录像,将学生们带入最真实的庭审现场,使得同学们熟悉了刑事庭审程序和本案所传达的针对未成年人的暴力性犯罪的态度,宣传了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迫切性,及时性和必要性。

在提问环节,刘金泽检察官对学员所提出的关于“涉及到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认罪认罚的态度”。本次讲座,刘金泽检察官以讲解结合录像的方式,给同学们极强的法庭代入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来一堂生动特别的刑法课。(马飞宇 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