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492

922日晚上,上海政法学院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在线上展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经济法学院丁茂中教授和国际法学院的齐萌副教授担任特邀嘉宾为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前期安排了两次学习讨论,学员们紧密结合主题“公共安全治理的上海经验——走向治理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围绕“城市公共安全治理的法治经验”和“风险社会中的数据治理”这两个题目展开激烈的讨论,最终选出马飞宇、杨思纯等六名同学在今天的学术论坛上进行发言。六位同学发表了在法学视角下的公共安全治理和大数据与隐私权方面的观点和意见,特别指出应用程序的默认勾选服务协议的法律问题。

学员汇报完后,丁茂中做了简单的点评,并就大数据时代的个人隐私保护、数据使用中的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齐萌也就公共安全治理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简要讲解,并提醒同学们作为一个准法律人要注意从专业的法律角度看问题。两位老师十分中肯的解答和建议让大家都受益匪浅。(杨晴 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