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讲座——《外商投资法》时代的外商投资企业变革”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694

924日晚,上海政法学院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七场专题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姚约茜律师,讲座的报告题目为《<外商投资法>时代的外商投资企业变革》。

姚约茜围绕中国外商投资领域法律沿革、《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监管体系解析、解读最高法发布的《外商投资法司法解释》、《外商投资法》对三资企业法对修改、《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时代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与管理模式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以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实务能力,不仅对法条规定做了解释,还联系到法条背后的法学知识,让学员们能够将学理、法条和实务三方面联系起来,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学员们的听课热情高涨,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她就外商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等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醒学员们作为法学研究生在学好法学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重对法律英语的学习和训练。(杨晴 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