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讲座——郑少华教授作“从自贸区到自贸港的治理机理”讲座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3698

926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八场专题讲座在上海政法学院上合基地开讲并通过哔哩哔哩同步线上直播。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郑少华教授为学员们作主题为《从自贸区到自贸港的治理机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主持。

郑少华从自贸区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自贸区在治理变革过程中的路径,自贸港(园)区的治理图景,上海新旧片区治理之道,以及海南从自贸区到自贸港的治理变革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从自贸区到自贸港的治理体系。他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以跨学科的视角,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自贸区法治研究中的想法。此外,郑少华还谈到自己对国际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从宏观上向学员们介绍了自贸区建设过程中的政府职能转变、国际贸易变革、自贸区治理路径及建设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中心等精彩内容。

讲座结束后,郑少华就“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国际商事法院并形成纠纷解决产业”等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互动。最后,法律学院刘英明副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杨晴 撰稿/柴泽隆 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