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好室友养成记”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经济法学院于202010月开展了第一期以“好室友养成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统筹策划,指导大一各班级根据班级情况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活动,并号召其他年级自主开展。

活动初期,心理工作站集结各班心理委员宣传此次活动,对活动的意义和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解答,有力保证了后续活动的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阶段,在心理工作站的指导下,各班以寝室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各班特色的竞赛活动,例如DIY寝室公约”“默契大考验”“歌曲接龙”“你比我猜”“寝室故事分享”等趣味性活动。

多姿多彩的DIY寝室公约”作品

DIY 寝室公约”鼓励了同学们坦诚地说出自己对寝室的期望,促进室友间关系良好发展。妙趣横生的寝室游戏加强了宿舍成员、班级同学之间的互动,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有效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

在寝室游戏中,“大展身手”的同学们

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效果,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其中我院大一年级全体班级参加,有效促进其进一步融入大学生活,为今后在校良好的人际交往打下铺垫。(撰稿:廖子雯,胡凡/摄影:各班级同学)

 

 

经济法学院心理工作站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