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预备党员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339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度,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202012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受上海政法学院学工党委委托,于法学楼B1-201顺利举行2020年度预备党员答辩试点工作。经济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有10名预备党员符合相关条件,具备答辩资格。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团委书记汪雪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丁雨凡、黄益辉、黄敏艳、熊婷、组织员周泓、4名学生党员代表及4名非党员学生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各学生党支部若干预备党员到会观摩。

会议伊始,由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就此次预备党员答辩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流程进行了充分的介绍,指出了近年来学生党支部存在的党员队伍涣散、学生党员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入党前后“两张皮”等问题,表示此次答辩就是要动真格、出实招,让预备党员们“照照镜子”,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此次答辩共分为个人陈述、抽题答辩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中,各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就自己在预备期内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三方面的情况进行阐述,反思了自身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志愿和决心。在抽题答辩环节中,预备党员们从115道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道题目进行回答,以考察预备党员对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教育等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最后,评委们就平时表现、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多角度展开提问,以此了解预备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日常表现。根据综合考评成绩,上政第11学生党支部车永辉答辩优秀,其余学生党员答辩合格。

答辩结束后,在场观摩的同学们提出此次预备党员答辩工作对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加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向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

此次预备党员答辩工作将组织培养、个人锻炼、综合考评等环节有机结合,是保证我院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答辩,让预备党员们接受党内外的监督,自觉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筑牢信仰根基、勇担时代使命。未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完善预备党员答辩制度,着力加强预备党员教育和管理的制度保障,为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可靠的途径,致力于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增强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撰稿:熊婷 王超怡、摄影:王超怡)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

2020126